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

Food PTT美食版 [食記] 台南 2017年末台南小吃之旅 - 看板 Food - 批踢踢實業坊 皇璽會 http://www.iwin688.com

消費時間:2017年/12月 在去年底去了一趟台南小吃之旅,簡單的彙整在一篇文章之中 圖文好讀網誌版: https://roakuo.com/2018/03/2017-tainan.html 本次吃了14間店。雖然大多是觀光客會去吃的店,不過還是簡單分享一下心得XD 汕頭廣東沙茶爐 壹二茶堂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葉家小卷米粉 茂雄蝦仁肉圓 炸雞洋行 金德春捲 kokoni cafe 松稜.擔露駐在所 石舂臼海產粥 六千牛肉湯 富盛號 下大道米糕 醇涎坊古早味鍋燒意麵 汕頭廣東沙茶爐 朋友推薦,名字非常籠統沒有辨識性,位於台南市成功路上 一進去的時候還剛開門,一整個沒人還以為走錯店家,沒想到吃完的時候已經滿到要排隊 等候。而且看起來都是當地人的樣子,觀光客大概只有我們這桌吧! 沙茶爐湯頭看似清澈 但是味道清甜且夠味非常好喝。點菜的部分只有分豬肉牛肉還有豬肝,其實鍋應該都一樣 只是第一盤配菜有所不同,總之食材都相當不錯很好吃! 而且超便宜 (鍋底150,肉盤100 ,菜盤90%不超過50) 壹二茶堂 時尚的有機茶行,除了可以買茶葉以外二樓還可以內用茶飲。當天去的時候因為已經接近 關門時間所以只有一樓喝了杯茶,在選擇的時候店家會幫忙專業解說,這邊分得很細同一 款茶還有分不同季節採收風味不同,當然價格也不一樣。在泡茶前也會給你茶葉聞聞香, 第一沖之後還會給計時器讓你能夠自己控制回沖的時間,讓我想起最近的手沖精品咖啡風 潮。只能說高級茶葉本身就不便宜,但若精緻化肯定是有不輸咖啡的好商機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評價非常高且吃的到虱目魚本人的魚羹, 但是我的那碗裡面居然沒有QQ 不過泛如姊的那 碗有啦,所以應該不算是廣告不實(?) 總之好吃且沒啥腥味,不過湯頭勾芡的很糊。然後 口味對於北部人的我來說好甜,一直邊吃邊討論這邊是不是勾芡的太白粉裡面有摻一半的 糖進去XD 葉家小卷米粉 上次和家人來台南吃到葉家小卷米粉真的是驚為天人,那鮮甜的湯頭實在讓我念念不忘, 這次特地來再訪一下。雖然依舊是美味,湯頭鮮甜且小卷清脆一點都不會難咬,不過這次 吃沒有上次那種驚為天人的感覺不知道為何,我還想說是不是我胡椒粉加不夠多呢? 而且 第一天去中午左右小卷蛋居然就賣完了,最後一天還特別回去買 茂雄蝦仁肉圓 聽說是有百年歷史的蝦仁肉圓創始店,但是網路上對於老闆的態度風評非常差,不會說台 語也會被念這樣。當時去的時候還要請女友戰戰兢兢地使用台語點餐(? 不過我當天去很 正常沒遇到啥問題就是,可能因為是平日早上根本沒人心情還很平靜的關係吧XD 對於不常吃蝦仁肉圓的我來說,不得不說真的覺得好吃。Q彈的肉圓皮裡面包著火燒蝦和 一些滷肉,配上用蝦子熬出蝦味十足的醬汁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四神湯也很棒,湯頭 夠味腸子清脆。下次來台南再試試看其他間的如何吧 炸雞洋行 台南人氣炸雞名店之一,就在國華街上。現點現炸人潮滿滿,菜單雞胸、雞腿、雞塊雞翅 一應具全,除此之外還有馬鈴薯。深褐色的炸雞皮脆且非常鮮嫩多汁,重點是炸皮的調味 也相當不錯,也是非常推薦! 金德春捲 這也是之前來都會吃的店家之一,雖然我個人對新竹城隍廟的郭家潤餅捲比較喜愛(但是 品質有下降趨勢)但來台南好像沒吃這個就怪怪的。這次特地選擇原味原味不調整,乾真 的好甜阿。然後我覺得春捲包好之後用煎鍋稍微烤一下真的很棒,所有春捲店應該都要效 法 kokoni cafe 在新文青小區新美街附近的文青咖啡廳,由老屋改造而成室內空間狹小不過裝潢和設計上 還不差。招牌甜點是厚鬆餅但因為不餓所以只點了飲料,但實在是有點雷。抹牛牛乳不好 喝味道很淡且等很久,不過甜點看起來是真的超好吃就是 松稜.擔露駐在所 路過看到想說可以買個盒裝滷味回飯店吃就買了,沒想到這間的麻辣豬血糕一吃天為驚人 超級好吃!! 雞胗和百頁也讚,不過湯汁多一點會更好,買個幾盒回飯店下酒真的超爽!! 石舂臼海產粥 說是海產粥,但其實是湯飯。這間真的算是高價位,一晚粥賣到150左右在台北也是少見 。味道方面呢湯頭非常鮮美,裡面還放著在台北絕對吃不到的蚵仔和蛤蠣數量,重點是一 碗裡面居然還放了四隻蝦RRR!! 真的是很多,我已經不知道幾年沒有在一個碗裡面看到那 麼多蝦了。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不過網路上評價兩極,下次吃吃看別間吧。對了這間還 有炸蚵捲,酥脆但味道普普沒有特別好吃 六千牛肉湯 台南的著名排隊名店,還記得上次來那排到很扯的隊伍,明明才早上六點不到阿!!! 這次 來居然已經是周休三日了,234都公休。第一天六點多起床去撲了個空,第二天好險是平 日去也不用排隊馬上順利吃到(真的建議平日來,人差超多) 這次吃感覺更好吃了,自然鮮甜的牛肉湯好喝到令人欲罷不能,川燙的牛肉軟嫩帶有點彈 性的口感令人陶醉。而且肉給超多(對不起我是標準很低的台北人),真的大滿足。不過下 次來應該換個口味才是 富盛號 不用說的名店吃了好幾次,一早吃完六千接著吃剛好。一早也免排隊,我個人非常愛這間 的味道 。另外旁邊的座位區整修中,現在連隔壁都一起買下來了,生意真的是很好 下大道米糕 台南米糕名店之一,這趟台南之旅難得不甜的食物XD 米糕粒粒分明口感Q彈非常好,配上 魯肉真的美味,雖然口味偏重但是配上酸甜的醃小黃瓜可以適度解膩。另外小菜肉燥油條 看起來很棒,缺點是油條軟韌不酥脆,個人覺得還是用稍微老一點的油條口感應該會比較 好。另外特色小吃魚皮湯鮮美不腥相當好喝,豐盛美味的早餐! 醇涎坊古早味鍋燒意麵 之前看PTT一直說台北的鍋燒意麵根本不是鍋燒意麵所以特定來台南嘗嘗何謂真正的鍋燒 意麵XD 挑了這間風評不錯的醇涎坊。只能說那個麵的口感真的不一樣,但我第一個感想 是這湯頭好甜XD 這間店的配料比較簡單一點,基本款就是麵麩、炸肉片還有一個半熟蛋 ,戳破之後蛋黃配麵真的超美味。台南的是好吃但也沒有差那麼多啊!台南鍋燒意麵神話 是否過譽了 (?) (請台南人不要打我) -- 鍵盤美食家週記 - https://roakuo.com -關於美食, 旅遊與攝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32.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520161329.A.CF9.html

from Food http://ift.tt/2I0RnA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