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Food PTT美食版 [食記] 新竹.竹北.杷記韓式料理 二巡 - 看板 Food - 批踢踢實業坊 皇璽會 http://www.iwin688.com

餐廳名稱:杷記韓式料理 消費時間:2018年02月03日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181號2樓 電話:(03)5583950 每人平均價位:平均一人約337元(6人用餐平均價) 可否刷卡:無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菇菇豬肉鍋鍋、辣炒中卷蓋飯、蜜汁豬排 官網:無 -------------------------------------------- 沒有吵人音樂完整圖文並茂版:http://a4031320.pixnet.net/blog/post/461564630 -------------------------------------------- 全文開始 照片:二訪「杷記韓式料理」又是一桌滿滿豐富的料理慶典 很快地沒多久又到「杷記韓式料理」二次報到 這次在寒風刺骨的雨天中 寒流的鼓舞之下~ 友人手機LINE一下於是立即成行!!! 關於「杷記韓式料理」的地理位置就不再介紹了 請參閱一訪文章說明: https://goo.gl/zoJFhi 這次發現一樓處的停車場 成為「杷記韓式料理」的專屬停車場囉~ 用餐開車來更方便,可以免費停車!!! 一樓店門口增加了落地窗輸出 這樣更加容易找到店門口 而且營業時間資訊也秀上去了~ 走進店內 相同的裝潢與設計讓我好懷念 一種期待的心情再次湧上~ 餐廳環境與設施這回也不用再介紹 有興趣的話一樣參閱一訪文章說明: https://goo.gl/zoJFhi 就座後直接翻閱菜單 這次本來很期待點上次不能點的「套餐」 結果目前還是店家的試營運期間 想吃,還是等等吧(噢~不~我想吃套餐啊) 菜單整體來說沒有太大的調整 目前的菜單與上回看到的相同喔~ 沒有套餐不要擔心 我發現菜單的「簡餐」有新增2種餐點,讓我眼睛亮了起來~ * 龍骨湯 250元 * 蜜汁豬排 250元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一樣複誦確認 再把KEY單放置於桌上 咱的這次6個人(成人)用餐只點了5樣 看起來很少齁(其實一點都不少,實際上份量足夠到可以順便餵飽隔壁的人客) 讓人期待的小菜上桌囉 因為身邊的朋友紛紛來「杷記韓式料理」用餐,都跟我說小菜跟我吃的稍有不同 所以我想看看這次用餐會有何不同 這次我真的知道哪裡不同了?! 原本是8道小菜 後來老闆娘特別追加3道小菜 一次給咱們享受11種各式料理(超開心的啦,別羨慕我咩) 小菜分別是: * 韓式泡菜 * 涼拌土豆(馬鈴薯)絲 * 韓式辣甜不辣片 * 香辣綠辣椒 * 韓式辣青江菜 * 韓式辣蘿蔔絲 * 涼拌韓式冬粉 * 清脆蘿蔔片 * 洋芋泥 * 韓式辣油豆腐 * 香甜冰鎮地瓜 「韓式泡菜」泡菜很受到咱們歡迎,口味來說的確不差 「涼拌土豆(馬鈴薯)絲」不吃辣者可以多吃這個,軟嫩中但著咬勁 「韓式辣甜不辣片」這個我很喜歡,甜不辣吃起來很有口感,帶點辣度非常開胃 「香辣綠辣椒」這道小菜很火辣辣,我喜歡綠辣椒的惹火度,很適合拿來配烤肉料理 「韓式辣青江菜」上回是辦黃瓜,這次換青江菜,保有青江菜的清脆度 「韓式辣蘿蔔絲」口味很過癮的辣度,蘿蔔絲非常入味 「涼拌韓式冬粉」冬粉口感有些粉味,吃起來沒有Q彈度,不太受咱們喜歡 「清脆蘿蔔片」這道小菜很適合不嗜辣者,吃起來是清淡的蘿蔔香味與醬汁甜味 「洋芋泥」充滿美乃滋與馬鈴薯泥搭配的獨特綿密滋味 「韓式辣油豆腐」豆腐吸附著辣醬,而外皮金黃咬勁十足,裡面的豆腐軟嫩 「香甜冰鎮地瓜」這地瓜我很可以,地瓜軟Q非常清甜,請多追加幾次吧XD 很快的桌上來了2個瓦斯爐 一個是要烤肉用的,另一個則是煮鍋用 「五花肉」400元 咱們點了一份「五花肉」 採用桌邊現烤料理,咱們不用擔心要烤要吃又要聊天怎麼辦?! 一切的一切都由服務人員來幫忙 咱們只要看跟吃就好(桌邊服務很讚喔) 一份「五花肉」有7片 肉類本身沒有醃製過 是非常原味的樣貌 邊烤邊聞到香噴噴的豬油香 兩面都均勻受熱並且烤的金黃後 即可準備食用囉~ 服務人員會幫忙剪成一口大小的尺寸 方便咱們食用 7大片「五花肉」成為一片片小巧的豬肉片 咱們平均每人可以吃到4~5片 算起來還份量還可以(若有點鍋跟其他菜餚的話是足夠,若單純只吃這個保證不會飽) 「五花肉」單吃就是享受原始的滋味 搭配著烤炙過的蒜片(烤過後不會辛辣) 口味會比較重一些 此外服務人員介紹著不同吃法 除了可以吃原味的「五花肉」之外 可以沾取特製的「鹽巴醬」 這個醬汁是用韓國麻油加上粗鹽調製而成 吃起來稍有油感,但我覺得沾取後麻油香帶動肉質的甜度層次 或是搭配著提供的生菜來包「五花肉」 利用蔬菜的天然纖維質 讓你吃的不至於太油膩 更可以搭配桌上的各式小菜 我搭配蘿蔔片、綠辣椒、辣蘿蔔絲 要加多少看個人,把包菜搞成菜包也OK啦~哈哈哈 最後手指頭快速收攏手上的菜葉,把食材包覆起來 張大嘴巴,一口快速塞進嘴裡 嗯~不是嬌嗔~ 是一口大大的滿足啊~ 「菇菇豬肉鍋」700元 當服務人員端上這個大陶鍋 跟上回的「年糕鍋」根本是不同的鍋物耶 好奇地掀開「菇菇豬肉鍋」鍋蓋 裡面是滿滿的佐料 * 杏鮑菇片 * 金針菇 * 秀珍菇 * 豆腐 * 韓式冬粉 * 豬肉片 吃完烤肉跟其他料理後 「菇菇豬肉鍋」滾了後即可食用 份量來說非常足夠咱們6個人享用(在點餐時服務人員提醒說它很大很大鍋,是真的~) 趁熱趕緊來盛上一碗 畢竟這個冷死人的寒流來襲 靠鍋物來取暖吧~ 豬肉片很讓我驚喜 看豬肉片煮熟前沒甚麼油脂 吃起來卻有豬五花的軟嫩入口好咀嚼 口感帶點湯汁的甜度 說到湯汁~ 這道「菇菇豬肉鍋」口味類似日式壽喜燒的醬油湯底(帶些甜味) 湯本身帶點鹹度,單喝的話有的人會覺得太鹹(我的話就不覺得鹹,吃重口味咩) 若不喝湯吃鍋料OK,或是配飯也是不錯的 而鍋內的「韓式冬粉」吸滿湯之後晶瑩剔透飽滿的樣子 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撈來吃 鍋內的「韓式冬粉」Q彈許多,不太需要咬就可以輕鬆在嘴裡咕溜溜 「蜜汁豬排」250元 新菜色來介紹一下 當我看到菜餚名稱時以為是豬肋排形式呈現 實物則是一鍋燉物! 「蜜汁豬排」原來是紅燒滷肉呀!(我明白了) 上桌時聞到香噴噴的滷汁味 ㄟ~我的白飯呢?!拿出來~(這道餐點有附白飯一碗) 天冷甚麼食物都要趁熱吃 撈起裡面的豬排骨 裡面大約有6~7塊 豬排骨燉的相當軟嫩 肉纖維入口立即斷在齒縫中 纖維內充滿滷汁,滿溢的在嘴裡流串著 「蜜汁豬排」料理內還有紅蘿蔔、白蘿蔔搭配 吃肉外還可以吃到蔬菜 「參雞湯」360元 來~介紹一下之前友人來作客時推薦的餐點 雞湯付一小碟鹽巴沾取雞肉用~ 全雞的本身不大 整體份量約可2~3人食用(單人也可以,但我覺得好大份) 湯看起來白白的,可聞到香濃的人參芳香 這鍋「參雞湯」上桌時非常的火熱 整個鍋子是用滾的~ 配料有雞蛋絲與松子 用湯匙輕輕從全雞畫下 可以輕鬆撈到燉爛的雞肉與米飯 吃起來很像人參雞肉粥般的口感 雞肉燉的非常軟爛,爛到骨頭都可以咬碎吞 除此之外米飯內偷偷放著紅棗、栗子,難怪湯頭有甜味 人參湯內的人參味不強烈 喝起來是溫潤的 在這個冷天來上一碗,比「菇菇豬肉鍋」還要暖心 「辣炒中卷蓋飯」220元 吸附著韓式辣醬的中卷吃起來脆Q且相當夠味 非常適合扒上幾口飯 此外拌炒蔬菜有高麗菜、洋蔥、蔥段、紅蘿蔔絲又含高纖吃起來辣中帶清爽 「綜合餅」免費(老闆娘招待) 在咱們吃到一半的時候 老闆娘特別端上這道「綜合餅」來,讓咱們受寵若驚(感心感謝再感激) 這道「綜合餅」料理顏色多彩很有意思 每一種煎餅是不同的配料 * 蔬菜蟹棒煎餅 * 海鮮煎餅 * 泡菜煎餅 * 原味煎餅 「蔬菜蟹棒煎餅」裡面有青椒、紅椒、蟹肉棒 吃起來很特別的煎餅,這個我最喜歡 「海鮮煎餅」海鮮煎餅內有中卷與些許蔬菜 「泡菜煎餅」不用介紹就可以想像它的味道,是帶點微辣感的 「原味煎餅」我想它是原味的吧?! 吃起來跟海鮮口味的很像 配料就沒有記憶點,所以我稱它原味好了(亂來很隨便寫) 咱們很乖有通通掃盤吃光光(人參雞的骨頭我也吃了,補鈣XD) 手持KEY單去櫃台結帳 這次6個人用餐總共是2,020元 由於餐廳還在試營運期間,所以免收服務費 平均一人是337元~ 比我2個人吃3道菜來說便宜許多 我就說來「杷記韓式料理」就是要召集親朋好友一起來享用 才能吃到多樣化的各式料理呀~ 整體來說,在「杷記韓式料理」用餐2次記憶點與驚艷處都有 小菜部份變化速度很多樣化 主菜的料理處理很夠味份量足 我更是很期待「套餐」的正式上市 一定要來三訪的(因為朋友已經跟我約了,就等套餐中) 《店家資訊》 店名:杷記韓式料理/Pab Jib Korea Restaurant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181號2樓 電話:(03)5583950 官網:無 粉絲團:無 賞味日期:2018年02月03日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服務費:有,10%(試營運期間暫不收服務費) 低消:無 用餐時間限制:無 外帶:有 費用:平均一人約337元(6人用餐平均價) 刷卡:無 包廂:無 停車位:有(用餐可於一樓免費停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2.31.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517717375.A.586.html

from Food http://ift.tt/2E0oQZ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