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Food PTT美食版 [食記] 台北|沐越越式料理王品旗下新品牌 - 看板 Food - 批踢踢實業坊 皇璽會 http://www.iwin688.com

餐廳名稱:沐越越是要裡 消費時間:2017年/12月 (例:2010年7月,未提供則文章不予保留,多訪綜合心得也請標上起迄時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44號 電話:02-27112822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250-500 推薦菜色:紅咖哩 甘蔗蝦 圖文:https://goo.gl/fC3wgx 王品集團旗下新品牌沐越越式料理選在2017年底開幕,正好趕上跨年的連假,來用餐這天 是2017年的最後一天,決定來全台北最美的沐越越式餐廳吃一頓晚餐。 這家新開的沐越越是料理就在東區商圈復興南路上鄰近忠孝SOGO館後方的對面馬路,這裡 一整排都是餐廳有高記、馬辣、沐越越是料理,這一個建築物在這一排感覺有一點突兀, 沐越結合了法式空間的氛圍提供越式料理,也許是因為越南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餐廳內 的餐點仍是以越式料理為主。 一樓的用餐空間有多人的沙發座位,比起在台灣的越式料理,環境真的很不一樣。 二樓的空間比較寬敞,來用餐的時候剛好是晚間時段開始的時間,快手先拍了幾張,不過 一會把上就客滿了,還好我在中午的時候就先打電話來訂位。 餐廳最美的大概就是這一區了,地板的拼磚與手繪牆和白色燈籠的裝飾。另外也有提供置 物籃放包包。 還沒開始點餐就發現餐桌上好忙,有大大小小的調味料,另外餐廳有提供香茅檸檬水,雖 然水壺裡面有一整根香茅,喝起來還是檸檬水的味道。 調味醬有一整瓶的酸甜醬可以搭配任何餐點,另外比較特別的沾醬是檸檬加上了辣椒與調 味鹽,可以搭配炸物或海鮮。 我來的這天營運不到一個禮拜,工作人員其實都有詳細在解說,不改王品一貫的作風,服務相當好。 服務人員幫我們介紹了套餐,套餐的組合其實蠻優惠的,也有蠻多選擇。 我早就想好要單點,選自己想吃的,就看個人喜歡怎樣的搭配。 另外也有主廚推薦,若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就可以選店家推薦囉! 單點的菜色從150元起,也有大小份的選擇,對於我這種什麼都想吃人數又不夠多的人是一 大福音,店內的招牌就是法式現沖松露牛小排河粉,一整個非常貴氣。 單點的菜色真的很多,也有雞肉、豬肉、牛肉。 越式酸辣海陸推推鍋我是第一次看到,剛好鄰桌的客人有點,就見證了它的原貌,跟菜單 長得一模一樣。 印象中在台灣的越式料理大部分以越南河粉為主,經常見到的會和泰式料理很接近的泰國 餐廳,以越南料理為主的餐廳是比較少見。 工作人員幫我們介紹了桌上調味醬的使用,實際上我最後只沾了甘蔗蝦,我還是覺得酸甜 醬比較搭,沒有點其它海鮮類的餐點,所以無法分享。 隔壁桌的越式酸辣海陸推推鍋,爐火再滾的時候就聞到很酸又很辣的味道,大概就是酸辣 海鮮河粉的湯頭,煮法就是把料推到中間的湯中讓他繼續煮,我想這就是推推鍋的由來吧 ! 檳榔葉牛肉捲拼盤 (小) NT150 如果人少就可以點一個小份的來試試,第一次吃到檳榔葉味道還蠻香的,裡面的牛肉是絞 肉製作而成的肉捲也有香料的味道,把米線攤開後放上生菜與九層塔、辣椒、香菜與檳榔 夜牛肉,再把它捲起來淋上酸甜醬就可以吃拉!味道還蠻清爽的,只不過根本就包不起來 啊!然後塞到嘴巴的時候掉的整個盤子,完全不適合跟正在交往的男友一起吃這一道菜, 米線本身就沒什麼味道,檳榔葉牛肉單吃還不錯,也有豬肉的選擇,雖然稱不上超好吃, 但很特別。 芽莊紅咖哩雞 (附長棍麵包) NT280 服務人員送上桌的時候會把淋在上頭的椰奶攪拌一下,這個步驟其實我們也可以做拉! 不過就是一個會在桌邊服務的項目之一。我好像也越來越能接受椰奶的味道了! 長棍麵包是軟式的法國麵包,邊邊比較脆,中間特別柔軟,吸附了紅咖哩醬,味道蠻濃厚 的,卻沒有想像中那麼辣,此時突然想要加點椰漿飯,紅咖哩真的是一道非常下飯的主餐 。 裡面使用的雞肉是清雞胸,吃起來也比較軟,除了有香茅和不少香料以外,還加入了地瓜 ,真的不後悔選了它。 椰漿飯 NT25 這裡可以單點的還有椰漿飯與長棍麵包,都可以另外再加點。 只是看了一下椰漿飯其實份量不多!椰漿飯與咖哩真的是絕配,老實說咖哩的味道沒有很 重,也不太辣,是一道非常溫和的紅咖哩。 雙味甘蔗蝦 (小) NT200 兩種甘蔗雞差別就在外皮的裹粉,這個感覺像是炸過的蝦餅切成碎丁再裹在甘蔗雞上,完 全就是可以吃到蝦漿的鮮味,火侯也控制的不錯,吃起來沒有油耗味或油膩感,中間還可 以啃甘蔗。 另外一個包覆的是杏仁片,外層比較香,層次也比較鮮明。 經典生牛肉河粉 NT180 經典生牛肉河粉使用的是牛五花,也會在桌邊淋上牛骨高湯。旁邊附了豆芽、香菜、檸檬 、辣椒就可以隨意搭配放到河粉中。 牛五花雖然油脂比較多,如果新鮮加上品質好就加分,河粉不會太粗,但我最喜歡的還是 牛骨高湯和所有食材搭配在一起的鮮味,擠上一些檸檬味道會更清爽。 沐越越式料理依舊維持王品近幾年來的作風,開始走中低價位,這一餐點了四道料理,結 完帳一千元有找,非常飽足也很精緻,甘蔗蝦與紅咖哩我個人還蠻喜歡的,經典牛肉河粉 就是牛肉新鮮基本上就贏過其他餐廳,湯頭不錯但不算驚豔,檳榔葉牛肉拼盤還蠻特別的 ,味道比較清爽一些,如果要挑剔一些些缺點,就是桌子太小啦! 也有可能是我們點太多,這個桌子大概是一般雙人桌子再大一些,但與鄰桌很近、走道有 一點窄,很怕把旁邊客人的推推鍋推倒,但我喜歡這裡各種很忙的組合,餐點的擺盤,也 是吸引我來用餐的原因之一,整體而言服務不錯,餐點好吃,開幕除了套餐有送啤酒以外 ,沒有其他的優惠活動,如果喜愛越南料理 還是會推薦大家可以來吃吃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70.20 ※ 文章網址: http://ift.tt/2DEXjMI

from Food http://ift.tt/2DEXjM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